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网站正式开通

发表日期:2014-10-10陈亮、沈宏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简称湿地联盟)网站http://wetland.ihb.cas.cn/正式开通。该网站由“湿地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负责。网站在“协同创新、联合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总体指导思想下进行建设,目前设有湿地知识、湿地联盟简介、中国湿地研究、新闻动态、研究项目、论文与出版物、数据平台等栏目。网站旨在通过整合联盟内各野外站研究结果,寻找各站之间的科学共性问题,开展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加强数据整合,推动湿地科学研究,推动国家决策,建成一个兼具“科普性”、“学术性”与“开放性”的平台,为广大湿地研究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 

  据悉,“中国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野外站联盟”于2013年成立,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高校联合建设,目前由东湖湖泊生态系统试验站、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等23个野外湿地生态系统研究台站组成。联盟通过制定统一的野外监测指标体系、技术标准和规范,开展长期湿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研究,主要包括湿地生态系统结构、环境变迁对湿地的作用机理、受损湿地系统生态功能修复和自然湿地保护生态学等研究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