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七届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在湖北兴山举行

发表日期:2014-11-14谷圆、董笑语、李斌、谭路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9,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在湖北省兴山县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来自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成都山地所、南京地湖所、武汉植物园、水生所、中国林科院森环所、亚林所、复旦大学、贵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大理学院、曲靖师范学院、中南林业大学,长航环境监测中心、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所等科研院校的30余人与会。 

  水生所蔡庆华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报告讲述了流域生态学研究的起源、背景、内容和发展趋势,及以香溪河生态系统实验站为基础的河流、水库、流域生态系统研究进展。与会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对刘建康先生倡导、鼓励流域生态学这一新兴学科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香溪河生态站的生态系统长期监测工作及山区溪流、大型水库和流域生态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未来工作的发展及可能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香溪河生态站举行了简单而热闹的15年站庆活动。98岁高龄的刘建康院士亲笔为香溪河站15年庆题词。 

  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香溪河站实验室及水上平台,考察了新站建设。 

 

  98岁高龄的刘建康先生为香溪河站15年站庆亲笔题词 

 

  与会代表合影 

 

  考察香溪河站水上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