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届非常规天然气多场耦合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发表日期:2014-12-0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5-26日第二届非常规天然气多场耦合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关于页岩气和煤层气开采研究领域的研讨会,会议旨在促进页岩油气开采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理论创新和多学科合作解决中国页岩气开采的困境。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达78人,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包括宾州州立大学、昆士兰大学、CSRIO、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的高校,规模远超首次研讨会。会议日程共2天,25 日上午9 时,研讨会准时在君宜王朝大酒店开始。 

  武汉岩土所刘继山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他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参会单位人员和研讨会的日程。会议期间,总共邀请了15位专家进行学术汇报,他们的精彩报告不仅总结了各自在页岩气开采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也对我国页岩气的发展提出了新观点。会议期间,围绕页岩气开发这一研究领域,在场学者对我国页岩气开采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激烈讨论,从跨学科的角度进行了观点交换和探讨,本次会议为我国页岩气开采领域的研究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提高了岩土所在页岩气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也为20159月的中国页岩气大会的顺利召开(www.CSG2015.org)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