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宜兴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0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宜兴环保科工业园、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2014112830日在中国宜兴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岩土、市政、环境、水利水电矿山等领域的150名专家、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同时得到了工程界高度关注,来自污染场地修复设计、勘察和施工等单位的代表达30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武汉岩土所薛强研究员主持,中共宜兴市市委常委、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汪稔研究员出席并致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黎明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 

  会议分为特邀报告、总工论坛、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四个部分。胡黎明、詹良通、杜延军和薛强等4位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田德金、吕正勇、屈智慧和陈益人等4位环境修复企业总工分别做了总工报告。陈永贵教授、汪时机教授等21位代表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大家围绕“污染土体和地下水多相介质作用理论与控制”为中心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代表针对性的做简短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表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在研究生论坛上,12位博士研究生、9位硕士研究生分别汇报研究工作,经过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夏志然等4名博士研究生和王平等2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优秀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吴志坚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薛强研究员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57篇,其中录用论文43篇,论文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创新性强,并分别被推荐到《岩土力学》学报和在《第二届岩土工程青年学者论坛论文集》上发表。 

  大会组委会在学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与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宜生态土研究院、《岩土力学编辑部等单位的协办与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优秀论文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