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江江豚保护工作专题研究会在武汉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29文:王振太、梅志刚,图:王小强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4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在武汉召开长江江豚保护工作专题研究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来自湖北省水产局、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江西省渔政局、安徽省安庆市农委渔业局、湖北省监利县和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政府及水产局、北京海洋馆、世界自然基金会及水生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处长赵依民主持。赵依民强调长江江豚已经到了非常危急的时刻,在不放弃就地保护的前提下,应当明确各级责任,积极推进长江江豚的迁地保护工作。水生所研究员王克雄介绍了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的现状及整体目标,并对天鹅洲故道江豚种群普查及何王庙(集成垸)故道调入江豚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研究员王丁对建立迁地保护区的意义做了补充。随后来自各省、县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长江江豚目前的生存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应该不等不靠、又好又快地推进长江江豚的迁地保护。 

  最后,赵依民对本次研究会做了总结,再次强调长江江豚迁地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强调各级部门要加强合作,排除困难,尽快推动何王庙长江江豚迁地保护区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 

 

  研究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