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局Jim Ray博士访问测地所

发表日期:2015-01-07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局Jim Ray博士作报告

  15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局Jim Ray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Subseaconal GNSS Errors In IGS Products的学术报告。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等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主持。 

  报告主要介绍了在分析GNSS位移时间序列产品中的亚季节误差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分析了影响GNSS精度的信号混叠现象,并从谱分析的角度,分析了不同GPS数据分析中心的解算结果。 

  访问期间,Jim Ray还参观了测地所国际GNSS监测评估系统(International  GNSS Monitoring & Assessment System缩写为iGMAS)分析中心,详细询问了中心目前日常的卫星轨道、钟差等八大产品精度、稳定性状况,并结合自己在IGS多年工作经验,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各类产品精度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Jim Ray是美国国家大地测量学学者、GNSS空间测量领域知名专家,在GPS轨道解算,地球物理因素对观测到的时变位移场解释,区域和全球地球参考框架的建立与维护,GNSS EOP参数估计等方面有较高学术建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