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5-01-14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2日,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环境与传染病传播研究—利用动力学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李仁东研究员主持,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以H7N9禽流感为例,从病毒演化过程及演化机制入手,考虑候鸟周期性的南北迁移及不同温度下病毒的死亡率等因素,结合关闭交易市场等实际防控措施,从长三角地区的人间确诊病例出发,建立包含候鸟、当地野鸟、家禽和人类的高维非自治动力学模型来讨论哪个物种作为最原始的传染源的可能性最大。

  报告会后,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报告内容与靳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让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动力学方法及应用的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有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