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完成莲基因组数据库网站建设

发表日期:2015-04-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莲作为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是我国重要的水生经济作物。莲浑身是宝,具有食用、药用和观赏等多种用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于2013年首先公布了“中国古代莲”基因组框架图谱,为莲的遗传育种研究提供了极大的支撑,并将有助于水生植物分子生物学的发展。但基因组测序得到的结果仅仅是大量的静态数据,其他研究者和公众很难获取到该信息,因此将该数据整理成专业的数据库并向全球科研工作者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水生植物基因组学与遗传育种(原资源植物繁殖生物学)学科组副研究员王坤在研究员杨平仿的指导下,利用武汉植物园获得的莲基因组及相关转录组数据,通过与专业的网站设计制作团队合作,完成了莲基因组数据库网站的建设(http://lotus-db.wbgcas.cn)。通过访问该数据库网站,公众可以获取莲基因组及基因表达的相关信息。该数据库网站的建成,将极大地促进莲的分子育种以及莲的其他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该数据库网站的使用介绍已整理成文,并在生物信息学专业数据库期刊DATABASE上发表。 

  论文链接 

  

  莲基因组数据库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