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发布《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

发表日期:2020-03-29叶茂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月27日晚,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牵头编写的《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发布。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顾波,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武汉文献中心副主任江洪等作为主办方代表参加发布活动。上海光机所楼祺洪研究员,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全忠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倪国强教授,全国大功率激光器应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华工激光技术总监卢飞星以及光电情报网成员单位的多位代表出席了在线发布活动。发布会由武汉文献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叶茂主持。 

  会上,顾波代表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和秘书长刘旭对报告的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武汉文献中心身处疫区能高质量完成报告实属不易,该报告近年来不仅填补了国内激光行业研究的空白,也已逐渐成为支撑行业发展决策的权威研究成果。杨蕾致辞,她表示在专家的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报告已经成为国内一本客观、权威、领先的激光行业研究报告。江洪表示,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给激光行业的发展制造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也给报告编写增添了相当大的难度。但在专家编委会的鼎力支持下,团队终于在时间节点前出色地完成了报告编写工作。自2012年首次编写以来,报告已经伴随产业成长了8年,武汉文献中心将秉持做精品的匠心,不断推出优秀的行业研究成果,和产业一起经历更多个8年。 

  在报告发布环节,武汉文献中心光电科技情报团队负责人章日辉围绕中国激光产业政策和区域、技术和产品、市场和企业的发展概况对2019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并以生动有趣的案例描绘了激光产业未来的应用趋势。他和报告编写团队一起参与问答交流环节,就听众们感兴趣的激光切割、激光医疗、超快激光器等领域的市场和技术问题交换了看法。 

  报告发布会持续了近1个小时,共有超过1600人在线收看了发布会直播,会场互动热烈。中国科讯、中国激光、OFWEEK激光网等行业媒体通过转播和转发等形式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2020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