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岩土力学》2021年期刊发展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1-12-3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21年12月27日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结果显示,《岩土力学》核心影响因子核心和总被引频次分别为1.662, 10394,达到历史新高,位居土木工程学科第2位。第4次获评“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第9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CNKI)。

  2021年由CNKI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显示,《岩土力学》学科影响力指数(CI)为947.800,位居土木建筑类第2位。同时来自Web of Science JCR的数据显示,《岩土力学》在ENGINEERING, GEOLOGICAL学科的JCI(期刊引文指数)排名第51位。

  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显示,《岩土力学》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1)大尺寸真三轴页岩水平井水力压裂物理模拟试验与裂缝延伸规律分析(第一作者:侯振坤;单位:重庆大学;2016,37(2):407-414。 

  (2)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定常蠕变本构模型(第一作者:何志磊;单位:河海大学;2016,37(03):737-744,777) 

  《岩土力学》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作为唯一主办单位主办的我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的高水平的学术期刊。近年来在岩土所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关心《岩土力学》发展的科研人员的支持下,锐意进取,期刊发展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岩土力学》编辑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