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服务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油气中心研究成果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武汉岩土所油气地下储备与开发研究中心发表在Energy期刊上的论文“Pore scale modeling on dissociation and transportation of methane hydrate in porous sediments”被国际工程领域著名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作者为宋睿、刘建军、杨春和及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孙树瑜。

 

图1 AIE报道页面

  天然气水合物是目前全球领域的研究热点。沉积物中天然气水合物的生成——分解及输运过程是一个复杂的相变、动边界、多物理场耦合、多相流体渗流的多孔介质传热传质问题。该成果基于Enthalpy-Porosity技术建立了孔隙尺度相变——化学反应——多相渗流数学模型并开发了相应的子程序,研究了孔隙尺度水合物分解对孔隙结构演化、多相流体输运及多孔介质传热传质的影响规律,揭示了水合物分解过程中实时气水相渗曲线及绝对渗透率变化关系,可为富砂/粉砂沉积物中的高饱和度孔隙充填型水合物开发提供理论指导。 

  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于2005年在加拿大成立,其主要目的是及时快速地报道工程领域的重要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被AIE报道的论文需要具有特殊的科学重要性并能够被广大的科学读者所理解。AIE每周会在全球范围内由国际专家顾问组选出不到20篇的优秀论文进行特别报道,方向包括通用工程、化学工程、电子、机械、土木以及纳米、材料、生物医学工程,遴选论文条件苛刻,中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AIE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每月的受众科研人员高达85万次,用于跟踪全球最新突破性科技进展。 

  AIE报道链接:https://advanceseng.com/pore-scale-modeling-dissociation-transportation-methane-hydrate-porous-sediments/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60544221018788 

(文/图 油气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