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植物园荣获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摘星人”称号

发表日期:2018-10-0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2018年“互联网+科普”培训暨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业务交流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上就近年来科普信息化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表彰,武汉植物园李娜荣获“2018年科普摘星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十分重视网络科普工作,紧跟信息技术,追踪时事热点,围绕科普资源,利用网络科学平台,积极邀请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科普信息化项目,成功组织实施了多个科普信息化项目。先后申报“科普中国”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项目十余个,在“今日头条”、“网易”、“新华社”、“光明网”等多个媒体平台上广泛传播,多个创作文章达到数十万的点击量。组织策划拍摄了《小猕猴桃的大学问》、《植物寻香记》等多部科普微视频,获得了“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和“中科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奖项。此外,还积极申报国家及中科院多个科普信息化项目,承担了“移动科学秀”“电眼看世界”“科普云课堂”“行知客”等科普信息化项目,推动科研成果向科普转化。  

   “科普摘星人”奖项是对武汉植物园网络科普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武汉植物园将继续充分利用网络科普手段开发和整合科研资源,借助院网络科普联盟等平台大力开展网络科普工作。 

    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网络科普顺应了我国国民科学素养发展提高的迫切要求,是对传统科学教育方式的革新,是科学传播的重要手段。科普启明星行动计划旨在进一步提高院内网络科普工作水平,同时为参加网络科普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科普创作与传播的培训、演讲与推广的舞台,并定期对网络科普工作表现优异的个人和机构进行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