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举办2018年科普开放日活动,科学传播,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8年科普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23裴萍萍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18年科普开放日活动在中国病毒标本馆举行,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的2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所长助理龚鹏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以及武汉大学的校友高尚荫院士与武汉病毒所的历史渊源,通过向大家介绍高尚荫院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能够培养优秀的科研精神和品质。崔宗强研究员、胡志红研究员和鄢慧民研究员分别代表所在中心给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特色及方向,启发同学们多多了解科研,并欢迎同学们近距离体验科研乐趣。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与老师们交流互动,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科研道路上的经历,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在未来科研道路的选择上,提供一定的参考或指导。研究所公共技术平台高级工程师高丁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先进的科研硬件设施。现场气氛热烈。

  研究所已多次举办面向武汉市大学生的科普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科普介绍、科技交流体验和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加深对武汉病毒所和病毒学的了解,让参与者体验科研的魅力,同时通过解答考研困惑,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科研实践中,确认自己的个人规划。

  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处承办,获得了科学传播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