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岩土所参与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520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开幕式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参加开幕式活动并在现场以“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中的岩土力学与工程”为主题,分别就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能源地下储存、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地下填埋构筑物中的污染物远程在线监控等内容对广大民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领导下,中科院武汉分院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共同努力下,研究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武汉岩土所专门成立“科技周工作小组”并得到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设计制作了通俗易懂且充分展现研究所风貌的科普展板与科普宣传纪念手册。 

  活动当天,武汉岩土所科普小组向参加现场活动的中小学生、热心群众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科研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所近年来在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中取得的科研进展与成果,设计制作精美的科普宣传册获得现场一致好评,激发了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科普小组还对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热心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研究所科普宣传收获良好成效。  

科普宣传队

小学生正在阅读我所科普材料

与小学生科普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