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夏军院士做客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畅谈生态文明

发表日期:2019-05-22王洪铸、高文娟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主持。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9年第5期。 

  夏军院士主要从水生态安全、水与生态关系及实践、国际生态水文最新进展和对策及建议等方面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人民福祉的共同事业,水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通过水、生物多样性、生态服务、气候变化弹性和文化等多维管理,增加河湖生态系统恢复力,达到维系生态和人类发展的可持续性。谈到长江的水生态安全,夏院士建议加快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综合治理战略规划与行动计划、加强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的科学技术创新与支撑、强化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的法制建设与制度创新。夏院士还提到,希望与水生所加强合作,为实现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目标一起努力、奉献与奋斗! 

  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夏院士进行了交流。 

  报告结束后,夏院士与水生所殷战副所长、王丁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蔡庆华研究员等人进行了座谈。 

 

  夏军院士作报告

 

  报告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