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参与2019年湖北省科技周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1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0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启幕,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出多项研究成果和多种科普读物,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生物安全、海洋、光电子和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多个研究领域。其中,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编纂的科普图书、监测快报和研究报告等引起了前来参观的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兴趣。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一行在中心展台前驻足,详细了解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创新开展的系列科普服务、科普活动,以及围绕战略决策一线、科学研究一线和区域发展一线所开展的情报研究成果。中心科普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参加科技周活动的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做了宣传交流,为他们讲解相关的科技知识,同时还发放了精心设计的科普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科普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 

  此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部署,在此次科技周期间精心组织“科学大讲堂——你身边的科学”等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许多社会公众和青少年们参加。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下去,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周洪宇、杜耘一行参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展台

  参加科技周活动的公众观看科普展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