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全民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10-15邱天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13日,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精心策划的“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全民读书会活动成功举办,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刘欢副研究员主讲,周边社区的众多青少年朋友和家长等60余人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一书的作者,刘欢带领大家从微观世界的角度了解看不见的微小生物------病毒。他从8个古希腊神话故事入手,为大家讲述了人类与病毒的关系,从认识病毒到研究病毒,从对抗病毒到利用病毒,见证人类百年来与病毒之间的剑与盾之歌。刘欢与参与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踊跃举手提问,围绕病毒传播、疫苗防疫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最后刘欢还进行了授书仪式,赠送给在场读者由自己编写的本次读书会主题相关的科普读物。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也对活动予以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全民读书活动现场 

  现场授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