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国际记忆大师亲子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01-06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正逢2020年元旦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年首期“青少年启智”活动——《国际记忆大师亲子分享讲座》。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是国际记忆大师赵瑞麟老师,旨在进行科学记忆方法的分享,吸引了周边机构、社区和学校的近百名青少年朋友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场,赵瑞麟老师与助手合作,现场展示了164位数字30秒速记,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极大的兴趣,随后从“认识大脑”、“语文知识记忆”、“英语单词记忆”和“理科思维能力”四个方面深入全面地分享了记忆相关的知识和方法。整场讲座中还穿插了现代诗记忆、莫言作品记忆、英语单词记忆、圆周率记忆等多项练习,大家积极参与,记忆效果非常不错。活动中所讲述的记忆方法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次又一次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后,家长和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原来自己也会有这么好的记忆力,本次活动通过老师的科学引导,学到了科学实用的记忆方法,对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

  青少年挑战圆周率前40位正序、倒叙记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