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科普短视频《穿着“官服”的孑遗植物-鹅掌楸》获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铜奖

发表日期:2020-05-2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25日,从中国植物学会获悉,湖北省植物学会推荐的科普短视频《穿着“官服”的孑遗植物-鹅掌楸》荣获中国植物学会2019年“绿科抖音”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铜奖。 

    为大力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助力国家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中国植物学会组织开展了首届主题为传播植物科学,点亮绿色生活的“绿叶科抖”全国植物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湖北省植物学会积极组织动员学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参与,经内部审核,推荐了《穿着“官服”的孑遗植物-鹅掌楸》和《大自然的魔法——神奇的酸碱指示剂》2部优秀科普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由中国植物学会首先在抖音上进行发布传播,经大众投票后入围,再通过大众微信投票、理事投票和科普工作奖励领导小组会评三个环节,评出奖项。 

  科普作品《穿着“官服”的孑遗植物-鹅掌楸》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江明喜研究员带领团队制作完成,向公众介绍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植物“鹅掌楸”的生物学特性、分布区域和保护意义,旨在帮助公众对鹅掌楸有鲜明而深入的认识,更好地开展相关保护工作。 

穿着“官服”的孑遗植物-鹅掌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