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漫话科技与生活》被评为“十三五”以来武汉市科普典型“十佳科普读物”

发表日期:2020-09-24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19日,由武汉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0年武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在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启动式上发布了“十三五”以来武汉市科普典型“四个十佳”(2016-2020)的评审结果,武汉文献中心江洪研究员所著的科普图书《漫话科技与生活》被评为“十佳科普读物”,并作为获奖代表领取奖牌。 

  《漫话科技与生活》这本书,精心选取了影响人类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技术发明,比如火的利用,车的发明,材料的创新,医疗、安全、交通、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国的四大发明等,以漫画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通过六个章节介绍科技发明的历史脉络和知识,传播科学家勇于探索的精神。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承担着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职责。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把开展科普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战略任务持续下去,开发和推广更多优秀的科普文化产品,拓宽科普教育渠道,为我国的科普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漫话科技与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