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2020年科学家江汉社区行第二场活动“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09-29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25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江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20年科学家江汉社区行第二场活动“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江汉区民权街三民社区,新华街邮三社区、唐家墩街天门墩社区分别设立分会场。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张若光,江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武汉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彭竹春,武汉科技报社长、总编辑陈海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刘欢围绕病毒展开科普知识的讲解。报告中,刘欢从人类是怎么发现病毒,病毒如何感染人体,怎么对抗病毒几个方面,结合实际生活与历史人物,通过大量图片、实例和科普视频,科学地展现了天花、狂犬病、禽流感等病毒的流行过程以及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讲解了病毒学与免疫学相关的科学知识。社区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提问,刘欢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听众们表示直播活动非常棒,报告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使大家不仅增强了对病毒的认识,还学习了一些专业知识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受益匪浅!  

  

  2020年科学家江汉社区行第二场活动“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 

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三民社区活动主会场 

  网络直播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