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表日期:2020-10-1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评选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465号),经各地、各相关部门逐级推荐和评选,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表彰了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186家和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288人,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成功入选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依托园区丰富的植物资源和科研成果优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工作。以3-17岁青少年为科教对象,创建了武汉植物园自然教育体系,打造了主题式自然课堂品牌;以中小学生课标为切入点,响应国家研学实践教育政策,研发了适应中小学生各年龄段的植物主题研学课程,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来园开展研学活动;以神农架为植物基地,策划实施了多期野外科考营;携手中国科协、中科院传播局、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野保、武汉市园林局等政府机关部门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植物专题营、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科普讲解大赛、自然笔记大赛、生态研学进校园、自然嘉年华等大型科普活动。同时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整合资源,服务科教融合,走进武汉市中小学校园,开展科技节、科学家讲座、校本课程开发、科创培优、教师培训等科学教育课程。 

  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是对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近年来科普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和鞭策科学教育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武汉植物园科学教育中心将深度优化科教资源,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成果与教育有机融合,助力国家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协力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充分整合和优化中科院科教资源优势,开展人文科学、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未来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教育,建设中国科学院多学科综合实践平台。  

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公布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