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1-10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邀请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作党课报告,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刘德洪作《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学习专题报告,重点对科研活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资产管理和公共事务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各位职能部门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严格遵守院、省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管理与服务支撑,促进中心事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刘志刚传达了武汉分院及中心党委关于召开“我身边的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要求。他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学习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关于中科院药物所王逸平——苦研良药的“病人”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刘金铃表示,王逸平为我们党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科技工作者要有造福社会的理念,要有执着的精神,忠于自己的工作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研究生勇美菁表示,王逸平夜以继日的为研究所工作,这种强大的奉献精神给了她很大的激励和鼓舞,她表示,要积极向王逸平等先锋模范人物学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不给自己的科研生活留下遗憾。 

  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之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见证》,《见证》重点讲述了温元凯、柳传志、俞敏洪等9位人物的相关事迹。通过学习这些典型人物的经历,大家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绩,无不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大家身边先锋模范的作用,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激情,坚守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中书写新时代的不凡。 

  会议还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前一测,研讨了2019年支部工作计划,并对征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