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2-25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2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张智雄作专题党课报告,并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列席党课报告,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张智雄作“如何主动而有效地工作”专题报告,他从人才问题对事业的重要性出发,提出管理的落脚点最终还是人的问题。他指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自我定位的认识,不要妄自菲薄;要加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要踏踏实实做实事;要走正常渠道反映意见,化解矛盾;要严肃认真对待重要保障任务和决策,重要事件、重要问题及时报告;要不畏艰难,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要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拖沓;要严格执行工作计划,及时报告工作进度;要按正常流程办事,不走捷径;要注重调研,虚心学习;要关键时刻顶上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他要求,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学习、把握和执行的能力,强化政策咨询和培训的能力,加强工作策划,协调合作,规范推进,做好中心的管理工作。党课报告切中要害,令人深思,为职能部门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为主题。会前,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和自查自纠。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刘志刚从强化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对2018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员们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对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互相提出了整改建议,会议取得良好成效。 

  陈丹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张智雄主任的党课报告。他表示,张主任的报告从小处见大,对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对促进中心的管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职能部门全体员工,一是要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知界限,明底线;三是工作中要迎难而上,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他也对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对组织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按照中心党委部署,会前,支部还开展了党的基础知识“会前一测”,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张智雄主任作专题党课报告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