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精铸党魂——战略情报中心党支部赴红安七里坪开展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2019-04-24陈伟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416日,战略情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中心主任张智雄到场指导,党委书记陈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党委委员李珑应邀参加活动。 

  红安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曾被命名为“列宁市”。整个战争年代,共有14万红安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从这片被血染红的土地上,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共和国的国家主席,以及韩先楚、秦基伟等威名显赫的223名共和国将军。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列宁小学、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等历史遗迹,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实物、一个个立体鲜活的再现场景,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简陋的环境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和生活的情景。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对着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革命遗址遗迹的瞻仰,革命文献文物的参观,大家重温了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精神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要在日常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参观红安七里坪革命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