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聚焦人才队伍建设

发表日期:2019-05-10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全体党委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陈丹作了题为《学论述、知政策、聚焦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从“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中国科学院人才相关政策”和 “对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重点介绍了中科院“1+3”人才政策的思路和具体作法,并对中心下一步创新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委委员们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智雄指出,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中心如何形成人才工作的合力机制、如何创新人才引进的有效举措、如何保障好人尽其才工作,还要深入的研究和思考。刘德洪表示,要聚焦中心事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发展提供动力和后劲。要强化团队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系统团队、项目团队建设,培养、认定一批领军人才队伍,强力引进领军人才。领导班子做好顶层设计,实现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到位。江洪认为,要重视青年人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既帮助支持,又敢于压担子促其脱颖而出,形成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李珑也就打造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陈丹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相关人才政策等文件精神,按照要求开展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选好用好现有的人才,进一步梳理人才引进需求,明确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加大加快人才引进,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使用人才的氛围。中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把人才当作发展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中心将把人才工作纳入各部门的考核工作中。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