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9来源:机关一支部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26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洪成浩主持。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按照院党组关于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成就,学习了解了我院2016年以来我院重要战略举措。

       全体党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党课报告开展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科学院人的责任担当,发扬科学院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李海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增强服务研究所、服务科研人员的能力,真抓实干,发挥红旗党支部示范作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能够落到实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一是坚持组织全体党员将学习贯彻全过程,坚持引导党员将自学贯穿全过程。积极组织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参加分党组、机关党委组织的集体学习,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分党组组织的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二是通过抓实每月的主题党日,真正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将每月自学重点内容指导到位,将学习教育组织到位,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