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科苑工作站开展暑期家庭烘焙技能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19-08-01来源:茶港社区科苑工作站放大 缩小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81日起开始火炬接力传递,这是一次国际综合性盛会,更是展现武汉人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的最好时机。730日下午,茶港社区科苑工作站举办了一场以接棒火炬力,传承军运志,学做火炬纸杯蛋糕为主题的暑期亲子技能培训活动。

为了把军运会火炬传递所承载的意义及教育价值在社区工作中传达出来,茶港社区科苑工作站邀请社会组织精致时光的烘焙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制作“火炬”蛋糕。活动于下午2点半开始。科苑二十多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同乐。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

首先,科苑工作站的马玲主任带领大家玩“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十话接龙游戏。家长和小朋友们将精心裁剪的“装备”宣传板武装到位,拿在胸前,20块宣传板需依照文明公约的顺序句句对应,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找朋友”的方式彼此对应,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很多小朋友乐不可支、边找边说:“我是‘武汉军运会’,谁是‘文明我先行’?”。大家将十话公约连好,随后一齐大声朗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民公约”。

接龙游戏结束后,烘焙老师教授大家制作“火炬”蛋糕。大家立刻变身为“大小厨神”,穿戴上围裙、厨师帽子、一次性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后开始手工制作。烘焙老师教大家怎么用打蛋器打发奶油、怎么在蛋糕里添加水果、怎么用裱花袋挤奶油、做花、装饰插牌。经过半个小时的制作,每个人都完美地完成了“火炬”蛋糕的制作。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不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添了家庭的生活乐趣、促进亲子感情,还为社区营造了军运会的氛围,大家对军运会的到来充满了期待,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说不光要知晓军运、了解军运,还要参与军运,提升军运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一起来当好东道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