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30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8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丹主持。 

  陈丹报告了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通过调查研究、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各党支部、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上级党组织在政治巡视、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等,认真检视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与本人所联系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力求深化理解和感悟、把问题根源、整改措施剖深析透。在此基础上,陈丹主持起草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并按照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补充与修改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汪大国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陈丹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中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情况,他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中心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对照检查,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与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的相互批评、相互提醒,达到了红脸出汗、发现问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中心主任张智雄最后指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正处于蓬勃发展期,在此关键时期,要切实抓好此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提升中心各方面工作水平,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汪大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全面务实、剖析问题客观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中心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心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是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会。三是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密切联系群众,接受广大党员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四是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相关材料。 

    陈丹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对指导组的辛勤指导和及时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转化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中心“一三三六”规划的有力保证。领导班子成员将发挥表率作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让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汪大国组长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