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创新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了参加会议。中科院第12指导组代表到会指导。 

  冯灿书记介绍了中央和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通报了会议的前期准备、议程安排、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内容、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指导组点评意见。按照上级要求,830日上午,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以“放管服”为核心内涵的管理体系等四个方面18项整改措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担当作为的目的。会议质量得到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罗志强所长在会议发言中指出,主题教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所班子在主题教育中查找了14个方面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思路,并积极推进整改,下一步将结合精密测量创新院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破解创新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 

  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创精密测量创新院发展新局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