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05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830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韩轶主持。

       会上,一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勇于揭短亮丑,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之后,支部书记紧密结合一支部建设的实际,向大家介绍了一支部“4S”工作法,检视剖析了一支部工作,认真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切实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和大家分享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李海波强调,一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学习,将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二是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深入科研一线,切实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武汉分院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中东区改造,积极推动武汉科创中心建设,认真做好人才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相互评议的基础上,还按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李海波书记讲话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