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

发表日期:2019-09-1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坚持问题导向,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916日召开主题教育“回头看”会议,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和业务中层、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文件精神、白春礼院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所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盘点分析,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治工作,要继续抓好巩固提高,如“严格党员组织发展、按月收缴党费、职工青年公寓分配、技术合同管理”等工作;对尚未完成的整治工作,要继续跟踪推进,如“三公”经费管理制度要抓紧修订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尽快落实;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效果不理想、职工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推动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