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支部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01马丽丽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31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及学科情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晏强主持。 

  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脱贫攻坚,恩施州在行动》视频,了解到恩施州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0.61%下降到2018年底的5.83%。随后大家就如何发挥武汉中心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日常工作中继续为我国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支部成员学习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事迹,学习了计算技术研究所陈云霁、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等科技先锋的先进事迹,马丽丽代表支部成员做了会议发言。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和学习,引导支部成员牢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家表示作为当代科研人员,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与会党员还结合近期工作和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积极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