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战略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21万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8日上午,战略情报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张智雄主任应邀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廷灿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万勇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的先进事迹视频。 

  组织委员陈伟做了学习体会引导发言,结合孙家栋院士的先进事迹,从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创新精神是科学研究最鲜明的禀赋、求实精神是科技发展进步的原动力、奉献精神成就科学家高尚人格风范、协同精神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之必需、育人精神关乎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各位党员从爱国、创新、奉献等角度,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智雄在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后指出,全体党员需高度关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做到坚守诚信、反对浮夸浮躁,并结合当前的大环境,谈了自己的看法,勉励大家认真踏实做好情报研究工作。 

  马廷灿总结指出,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长期工作,各位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多反思自己的工作,积极创新,推动情报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还讨论了预备党员李富山同志转正事宜。按照党员发展的相关要求,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李富山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