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赴江汉关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04刘佳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30日,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武汉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武汉海关发展的百年历史。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江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江汉关大楼,作为武汉市地标建筑,见证了武汉百年沧桑巨变,是武汉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历史见证物。而此次参观的江汉关博物馆,则是依托江汉关大楼,历时5年时间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以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与武汉近现代历史相关的各类文物、文献及实物为主的博物馆、收藏馆和展览馆,是武汉市首批挂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历程》陈列展览。展览按照“汉口开埠——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开端”“艰难跋涉——武汉城市现代化的曲折探索”及“走向辉煌——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发展与腾飞”三个部分陈列,详细介绍武汉自近代汉口开埠到迈向现代化发展100多年的曲折历程。江汉关见证了武汉以及中国,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动荡走向安定,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从被迫开埠,到主动开放,中国的经济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革命斗志,加强工作创新,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一线城市,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赴武汉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