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以书为友 一缕书香伴我行——武汉分院团委2019年青年读书分享会在武汉文献中心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12-06刘金铃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团委2019年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顺利举办。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胡合宇、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武汉分院团委委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书记和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武汉分院团委书记徐伟主持。 

  江洪代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向参加读书分享会的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特邀嘉宾武汉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中心高级顾问黄华老师对此次推荐书目《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进行了生动解读。黄老师从打破思维定式,学会思维模式转换这个话题切入,强调了书中强调的以原则为中心的深刻内涵。接着从管理学、心理学理论出发,辅以大量耳熟能详的现实案例,采用互动性的讲解方法,让青年朋友们了解到“积极主动”的态度、“要事第一”的习惯、“以终为始”的愿景,“双赢思维”的互赖、“知彼解已”的沟通、“综合统效”的合作,“不断更新”的创新这七个习惯对现实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指导意义。与会青年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会气氛活跃,广大青年受益良多。 

  胡合宇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鼓励青年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观念、方法、路径几个方面,围绕青年为什么要读书怎样读书读哪些书与在场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他殷殷寄语分院广大青年:读书是学习,实践是更重要的学习,要将读书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思想境界,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由武汉分院团委主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团支部承办,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积极参与。通过精读一本好书、交流学习分享的活动形式,引导我院青年坚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鼓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武汉分院团委书记徐伟主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致辞

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胡合宇与青年现场交流

武汉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中心管理专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