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4日,武汉植物园5个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生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书记黄伟主持,园党委委员刘贵华出席,70余名科研党支部党员参加。 

  黄伟学习传达了611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科技工作全过程,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力争1年内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各项治理措施得到全面实施,3年内取得作风学风实质性改观,科技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学术道德建设得到显著加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 

  生物多样性科研党支部纪检委员魏新增通报了917日由10位科学家共同签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倡议书》从“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和科研伦理规范”“反对浮夸浮躁、急功近利”“加强科研数据及成果管理”“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6个方面阐明了科研人员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中的行为规范和实践标准。同时,以“弘扬科学家精神风清气正看我青年一代”为题分享了中科院10位青年科研人员的针对倡议书的感想和认识。 

  通过学习,3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做了中心发言,从家国情怀、奉献精神、作风学风、师生关系和学术道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心声。 

  会议还邀请了园人事教育处处长陈敏就院人才政策、园岗位绩效工资改革、考核政策、岗位管理和工作纪律管理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新成立课题组组长杨玉义和左娟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基础、研究目标和未来规划。

黄伟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人员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