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践行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0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放大 缩小

  6月9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践行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韩轶主持。

  会上,一支部聚焦“学习回信精神 践行创新使命”这一主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寄语。并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中国天眼FAST团队的先进事迹。

  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支撑。

  李海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高度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疫情期间机关一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战在抗疫一线,认真做好排查、值守、宣传等工作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二是践行创新使命担当,继续发挥抗疫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深入科研一线,切实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发掘先进科研团队、人物,凝练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支部书记还向参会党员传达了《武汉分院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对支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