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22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活动部署,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近日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会议由机关三支部书记杜永成主持。

  杜永成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蔡长塔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相关法规,强调了在党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深化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所在处室工作特点,贯彻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分享感悟、交流心得、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机关三支部要在分院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一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思想引领力;另一方面要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争创“四强”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