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07-02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为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陈丹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决定》,综合管理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吕新华、刘金铃、李艳、张秀梅、邵荣、周伯柱、徐雯、郭清方、熊奇永等9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周晓芳、裴攀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综合管理党支部“建国建院七十周年系列党课”活动获一等奖,数据平台中心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获二等奖,学习传播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微党课”活动获三等奖。中心领导依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党员代表张秀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裴攀分别发言。 

  陈丹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课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和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领导为优秀党员颁奖

中心领导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中心领导为特色活动获奖支部颁奖

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陈丹书记讲党课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