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0-07-02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6月29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刘成恕、李发泉作重点发言。

  刘成恕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他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结合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联系精密测量院实际,提出了有关重点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警钟长鸣,强化担当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并结合近期有关高校师生在网络上发布错误言论案例,分析了警示和启示,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培育工作。

  李发泉以《关于学习贯彻中科院近期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的报告》为题作交流发言。在传达学习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生物安全和动物实验安全专项检查、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加强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等文件的基础上,通报了精密测量院近期开展安全工作检查和自查情况,结合检查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严格疫情防控及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健全完善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体系,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和管理,加强野外台站、科考任务的安全管理,推进落实生物安全、夏季防汛安全、消防安全等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

  会议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推进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