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1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武汉分院分党组及武汉植物园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等活动部署,714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活动,九三学社卢志军副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小丽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尚纳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为题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信仰、纪律,先进性和纯洁性等,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应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她指出,机关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应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争创放心满意的模范机关和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当前,武汉植物园正在积极开展“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最后,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践初心、做合格党员,守纪律、履行“一岗双责”,负责任、树立“四观”,有效率、提高管理水平,善学习、提高核心竞争力和重修养、传承科学院文化等方面要求在座党员争做忠诚过硬的好干部好党员,做好管理、支撑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科技创新做贡献。

  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敏的党课以《学习中央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主要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继承和弘扬家风、如何建立优良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欣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中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古今名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同时以现实中的正面、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指出家风连接党风政风民风,家风建设是党员的必修课,希望各位党员必须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财务室主任陈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并呼吁勉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能够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单位为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武汉植物园的建设添砖加瓦。科研处副处长卢志军结合疫情期间,如何让孩子不沉溺于电子设备这一问题提出思考,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尚纳新讲专题党课

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