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民盟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荣获民盟中央“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0-09-08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近日,根据《民盟中央关于表彰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的决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被民盟中央授予“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民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委员会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全面推进盟务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在组织建设方面积极吸收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学有专长、热爱民盟的中青年科研骨干入盟,使盟员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为组织注入了生机活力,保证了组织长远健康发展;二是思想宣传方面积极探索在新媒体时代思想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率先在省直基层组织中开通微信公众号“科苑盟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与QQ群,积极开展宣传报道以及盟员交流互动。其中《我在南极做科考——民盟盟员胡小刚中山站极地科考记》一文,被民盟湖北省委和民盟中央公众号选用,被广泛转发。三是参政议政方面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委员会有7项调研报告被选为民盟向省政协提交的集体或个人提案,多项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并获省领导重要批示。分院委员会近年来共撰写并报送盟省委社情民意共30余条,其中一条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实现了湖北民盟信息工作的新突破。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分院委员会针对疫情初期情况,积极发动部署提交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心理干预、征用宾馆作为隔离场所以及加强与重视生物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共计10余条,同时积极号召与组织盟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和捐款,盟员共计捐款一万余元,有力的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