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发表日期:2020-09-1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9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团委、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全体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会议。 

  陆凯阳同志代表所领导、所党委向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第一批参加志愿服务队的青年职工、研究生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志愿服务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给志愿服务团队写信作出重要批示。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是研究所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的一件大事,是弘扬志愿精神、深化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他向与会的青年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志愿服务意义,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研究所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形成志愿服务风尚。二是彰显研究所志愿服务特色,结合暑期走基层开展科技扶贫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好在抗疫中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融入社会公益活动。三是建立健全活动机制,使志愿服务活动做在经常,融入日常,为志愿精神传承和长久行动提供必要制度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将服务送给他人,让文化融入心田,让创建带动创新。 

  吴青丽同志宣布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会议宣读了志愿者分组名单,进行了志愿者宣誓。 

  会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开展了“树文明新风,创美丽园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