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人民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10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人民英雄,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英雄致敬,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珂主持。

 

彭珂作报告

 

  彭珂作了题为《学习人民英雄,弘扬抗疫精神》的主题党日报告。他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内涵,体会“人民英雄,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崇高境界。

 

周溪发言

 

  会上,支部党员代表围绕报告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心主任、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周溪回顾了和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共同担任武汉病毒所-武汉金银潭医院联合实验室主任期间的工作点滴,深刻感受到张定宇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突然来袭的危急时刻,张定宇以生命赴使命,用真实行动诠释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含义。支部预备党员张磊砢作为抗疫期间25000名火线入党的优秀分子之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经历。他将继续饱含热情地在科学抗疫一线为新冠药物研发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邱洋、裴荣娟等青年研究人员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于抗疫精神的理解,以及向人民英雄学习的决心。

 

张磊砢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以一名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发言,回忆了与张定宇数次见面的感人瞬间,他号召支部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以张定宇为代表的人民英雄学习,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保障我国生物安全的事业上继续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