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0-09-22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 9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陈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等共13人参加培训。 

  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志刚作《党员发展流程》专题报告。他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针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5个阶段和25个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入党志愿书》和《预备党员考察表》等的填写要求,并就其中各项内容及意见、前后时间逻辑关系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各党支部要加强入党材料的审核,加强对申请入党同志的日常联系与培养。与会人员围绕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会的全体党务干部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努力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切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将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加强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水平,有效提升中心发展党员工作实效。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