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召开《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宣讲会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1-2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月26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作纪律规矩专题宣讲报告。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作廉政教育报告,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罗凡作成果转移转化风险防控培训报告。研究部、科技支撑部门负责人,科技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会上,蔡长塔作题为《明理知规 谨守初心——<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宣讲》的专题报告,详细的介绍了《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的主要内容,结合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他指出,我们要牢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对纪律规矩要做到“知其然、明其理、懂其作、解其误”,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有为人、守井人,简化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化朋友圈,管控家属圈,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喻明作2021开年第一场专题廉政教育报告,题为《履行一岗双责 加强风险防控》。报告从科研团队负责人担当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如何履行,履行不力要追责等几方面,结合中国科学院近年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精密测量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相关案例,强调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加强团队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把握政策制度变化风向标,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罗凡作《成果转化风险点浅析》专题培训。报告从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概念及方式,创办企业流程及风险点,相关政策依据等方面,给与会人员剖析了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风险点,给出了成果转化实操性、可行性的建议。

  冯灿表示,本次宣讲培训贴近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好。最后他强调,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深悟透《读本》内容,成为指导科研工作的“指挥棒”,同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切实履行科研团队负责人“一岗双责”的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抓,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部署,加强学风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到实验要严谨,论文要严谨,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为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蔡长塔作宣讲报告

  喻明作廉政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