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务委员戴秉国考察武汉病毒所,分院要闻,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原国务委员戴秉国考察武汉病毒所

发表日期:2018-05-07陈熙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戴秉国讲话

  5月4日,原国务委员戴秉国一行考察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戴秉国一行参观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P4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历程、功能布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有关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团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戴秉国一行听取了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关于研究所在新发和突发传染病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所关于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和生物安全与技术湖北实验室建设规划汇报。

  戴秉国回顾了武汉P4实验室在规划建设初期,中法两国围绕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合作情况。他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他相信经过武汉病毒所的不懈努力,武汉P4实验室必将在我国生物安全、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等领域发挥大国利器应有的作用和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