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杯”篮球赛决赛精彩落幕

发表日期:2018-11-07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112日,武汉教育基地2018年“小洪山杯”篮球赛决赛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篮球馆激烈上演,最终决出前三名,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午两点,测地所与植物园进行季军争夺战。裁判一声哨响,双方球员你追我赶,积极投球,奋力防守。测地所逐渐显示出强大的实力,连连得分,不给对手以喘息的机会。前两小节结束,测地所以29:0的绝对优势,把植物园远远甩在身后。但植物园士气不减,在接下来的两小节比赛中,植物园奋力追赶,终于进球,打破零分僵局。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植物园连连得分,但最终没能赶超对手。测地所以57:21的比分战胜植物园,成为此次“小洪山杯”篮球赛的季军得主。 

  下午三点,水生所与岩土所展开冠军争霸赛,作为近几年“小洪山杯”篮球赛传统强队,两支战队的实力都不可小觑。场上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比赛的战火一触即发。比赛第一小节双方不分伯仲,水生所以8:6的微小优势领先。接下来水生所猛烈进攻,连续得分,岩土所连连失手,比分差距逐渐拉大,第二小节与第三小节水生所分别以20:1039:28的比分领先。最后一小节,比赛到了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进行最后的厮杀,双方啦啦队的呐喊更加声势浩大。岩土所不畏强敌,鼓舞士气,逐渐将比分一点点拉近,同时对水生所严防死守,在最后两分钟里,岩土所连续进球得分,绝地反击,最终以43:40的比分反超水生所,赢得此次“小洪山杯”篮球赛的冠军,水生所获得亚军。 

  决赛结束,简短的冠亚季军颁奖仪式为“小洪山杯”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篮球赛在国科大40年校庆之际开赛、历时半个月,武汉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紧张备战、顽强拼搏,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对决。球员们“在球场绽放激情、在科院点燃梦想”,在比赛中增进了跨所的友谊交流,为武汉教育基地学子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丰富与精彩。 

水生所对战岩土所

冠军球队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