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5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114日,武汉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分院机关302会议室召开。武汉分院院长、管委会主任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院属在汉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参会,研究生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会上,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作关于《立德树人聚合力 科教融合共发展》的年度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教育基地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思想政治引领、课程体系改革、校园文化建设、跨所学术交流、新闻宣传报道、心理健康辅导和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思路和成效,以及本年度本科生招生工作的举措与体会。会议还听取了教育基地2018年财务运行和经费开支情况。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学院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围绕学生心理疏导、导师队伍培训等具体问题对武汉教育基地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袁志明作会议总结讲话,对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培养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针对教育基地下一步工作,袁志明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自身区域性综合协调与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各方资源,着力抓好课程建设、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不断拓展“小洪山”的教育品牌效应;二是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导师培训、做好应急处置等方式,做好心理辅导咨询等服务性工作;三是继续深化教育基地国际化办学模式,加强对留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培养,让更多国际学生融入、接受和热爱中国的社会和文化。

袁志明讲话

尚纳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